【講座】7/11 核電、輻射、我們的健康

您在這裡

2013 年 06 月 27 日

您在這裡

主辦: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報名連結 http://bit.ly/10hM3OY

講座大綱:

大家都知道核輻射對人體有非常不好的影響,但可能不知道核電的生命週期中就不斷釋放高量核輻射,包含電廠會例行性釋放輻射物質到空氣與水源中,但我們卻視而不見或被刻意隱瞞。這些對我們的健康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台灣的輻射醫療救護體系有沒有足夠的資源來因應?

地球公民與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聯合邀請Dr. Helen Caldicott訪台, 預計7/11(下周四)下午2點在高雄市蓮潭會館演講核輻射與健康,演講後拜會陳菊市長。

Dr. Caldicott創辦的『國際醫師防止核戰聯盟』榮獲1985年諾貝爾和平獎,她本人致力於核武、核電、核災的輻射對健康影響、尤其對兒童影響的研究。這次她會帶來他們團隊深入三浬島、車諾比與福島核災現場,所掌握的第一手研究成果,從輻射的本質與核電廠生命週期談對人類及兒童健康的影響,並與台灣輻射醫療機構、核災應變單位交流核電廠輻射的醫療反應機制。

講者簡介:

Dr. Helen Caldicott是一位優秀的澳洲小兒科醫師,曾經任職於美國著名的波士頓兒童醫院並在哈佛醫學院任教。

致力於推廣社會大眾對於核能發電危害健康的認知,成立了數個以此目標為宗旨的醫界聯盟,包括 Physician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 (醫師社會責任組織) 和 International Physicians for Prevention of Nuclear War(國際醫師防止核戰聯盟),並榮獲1985年諾貝爾和平奬,同時也被半官方地位的美國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譽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ㄧ。

Dr. Helen Caldicott個人網站:http://www.helencaldicott.com
無核行星/Helen Caldicott基金會:http://www.helencaldicottfoundation.org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3/07/11 (四) 6:00 ~ 8: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