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10/6 行動吧!公民不服從vs非暴力

您在這裡

2014 年 09 月 26 日

您在這裡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講:李俊達(前民主鬥陣總召)

台北出生,花蓮長大的29歲快要不青年。東吳大學哲研所肄業。從花中三年級的時候,開始搞蘇花高議題,上了大學開始參與異議性社團、樂生保留運動。曾任職綠色和平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的行動統籌,負責各種策劃各種抗爭行動,到後來還跑到韓國搞高空反核行動搞到被困在韓國兩個月,今年也參與了佔領立法院的行動。去年還發起了「刁民本部」的非暴力直接行動的培訓計畫,希望能將行動的技術與經驗,系統性地整理與傳遞,也從中反省行動對於人的意義為何。
 
從去年「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佔領內政部、全國關廠工人臥軌抗議,到今年被稱做「太陽花運動」的佔領立法院行動,有人認為台灣這幾年的社會運動越來越激進,但也有人認為這是「公民不服從」的概念與實踐,在台灣社會逐漸被更多人認同的結果。同時,「和平、理性、非暴力」也經常作為某種口號或原則來號召群眾,但也有人認為這是一種自我閹割的說法。

講者將會從過往自身行動的例子出發,討論一個行動如何開始、如何執行、如何產生影響,進一步討論到底非暴力是不是一個有意義的行動原則。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4/10/6 (一) 11:3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