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紀錄】5/26電動車真的比較環保嗎?

您在這裡

2020 年 05 月 18 日

您在這裡

 

 

全球正進入氣候緊急時代,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攸關著人類存亡,根據統計,全世界有70%以上直接或間接的溫室氣體排放與能源有關,而化石燃料的消耗也帶來嚴重的空氣污染。 

在台灣,發電廠、工業確實是主要的空污來源,但是為了物流、人們的移動,交通也占了約1/3。其中污染總量不高,但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就是台灣特色--高達1400萬輛的機車。 

近幾年政府為改善空氣汙染,除了降低燃煤發電量、規範大型煙囪排放,2015開始提高補助電動機車額度,油車業者也紛紛加入電動機車市場,2020年目前已達到30萬輛的銷售。 

但是,電動車真的比油車「環保」嗎?從那些項目比較? 
面對電動機車的競爭壓力,油車業者喊出了「油電平權」,爭取同樣的補助,這有道理嗎? 
台灣的車輛如果全面電動化,會增加多少電力需求? 廢棄電池怎麼辦? 

對於電動車的種種疑惑,我們邀請到電動車業者Gogoro、台大風險中心博士後研究員趙家緯,從減碳與空污等角度與大家分析:電動車真的比較環保嗎? 

日期 2020/5/26(二) 
時間 19:00-21:00 
主持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與談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講者 
趙家緯/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陳彥揚/電動車業者(Gogoro行銷總監)

形式 線上講座。使用 「Google Meet」。(報名成功後,將於活動前一天寄送會議連結至您的信箱。須有Google帳號,電腦免安裝,手機請安裝Meet)。
​線上入場時間 18:50


【講座紀錄】
電動車真的比較環保嗎?(上)
電動車真的比較環保嗎?(下)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5/26 (二)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