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波兒童廢核活動 「打勾勾,我們不要核電廠」廢核童樂會

您在這裡

2013 年 05 月 31 日

您在這裡

執政當局不顧反核為當前多數民意,不願負起政治責任,直接宣布核四停建,反而主張交付公投。然而,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當中,有近五百萬無法投票的民眾,是這些未滿二十歲的大小朋友。這些尚未擁有投票權的大小朋友,卻要共同地承擔興建核電廠的成本、處理核廢料的成本,核電廠爆炸的風險。

六月一日國際兒童節當天,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將別開生面舉辦一場全台首創的「兒童廢核童樂會--打勾勾,我們不要核電廠」活動。活動中除了有金曲歌手巴奈、林生祥等歌手接力演出,飛兒樂團團長陳建寧將在現場教唱由百位名人共同獻唱的「孩子的天空」一曲,宣誓給孩子一個安全,沒有核電廠的未來。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表示,「打勾勾,我們不要核電廠」的活動主體是孩子。所以除了安排在廢核大舞台區有多組歌手、小朋友接力演出之外,也首度讓孩子擔任起主持的重責大任。另外,也設有讓尚未擁有投票權的大小朋友暢所欲言的「我有話要說--廢核明信片區」,以及大人小孩共同蓋手印的「我們不要核電廠承諾區」。其他區域如廢核防空洞微電影區及綠繪本故事區,都希望可以讓孩子們在寓教於樂的遊戲中,獲得更多的核能、民主知識。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在5月30日召開記者會,預告這場全台首波屬於兒童自己的廢核活動。記者會現場除了有媽媽帶著可愛的雙胞胎、幼兒園的小朋友們來打勾勾,許下廢核決心與承諾外;高雄大學的大一大二同學,也表演了一小段「搖滾版反核操」,完整搖滾版反核操將在6月1日(週六)下午2點至5點於橋頭糖廠白屋演出。歡迎全國的大小朋友當天一起來,聽巴奈、林生祥、陳建寧分別用原語、客語、華語,唱出廢核的意志,一同與這些大人打勾勾,請這些大人牢記,孩子們要的,是一個沒有核電廠的,非核家園!

備註:「孩子的天空」(作曲:陳建寧,作詞:陳建寧、胡如虹)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