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反核」! 反核插畫x音樂x錄像創作駁二大匯集

您在這裡

2013 年 06 月 06 日

您在這裡

「藝起反核」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駁二C2倉庫登場,展出以反核為題之插畫、音樂、錄像等藝術創作,開幕記者會邀請一群來自高師大關心環境議題的搗蛋藝術青年團隊,與入圍創作金曲歌手邱俐綾一同獻唱「廢核家園」創作曲,現場充滿年輕人的反核創意氛圍,表露出新世代關懷社會、環境的另類參與。

「反核」是現今社會重要議題,「藝起反核」參展藝術家透過創作表達社會思考,藉由文化創意的手法促進公共對話,形成一股社會運動能量。駁二藝術特區是一個當代、前衛、實驗的藝術展演空間,它廣納多元、新穎的藝術表現,「藝起反核」透過藝術介面參與社會、面對生活,恰與駁二精神互相呼應。

藝起反核展覽包括六個主題:「藝起畫反核」展出台灣插畫家以反核為題的創作,是由「小路映画X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在2012年網路發起自由投稿的活動,募集至今已有一百多位插畫家共襄盛舉,創作者藉由豐沛創意與意象將反核理念透過繪畫表現出來;「藝起說反核」由地球公民基金會策劃執行,安排與生活切身的核電講題,包含替代能源、輻射飲食等精彩講座,鄭有傑導演亦將親自南下參與映後座談,機會難得;「藝起唱反核」則唱出最深切的反核心聲,除了展場內放映針反核MV作品外,並特別安排巴奈與拷秋勤在暑假反核開唱,邀請您來駁二感受富含生命、環境關懷的聲音。

一踏進展場視野所及的是一座大型防毒面具,這是展覽中關於「藝起寫反核」的呈現,裡頭訴說著台灣反核歷程,同時展示透過設計美學所創作的反核海報,為台灣反核運動激發出另一波美學能量;「藝起拍反核」一次集結「我是人我反核」藝文界導演所拍攝之反核短片,此外,展場中還有一處驚喜,即Hoop品牌與設計師合作創造反核文創,並提供民眾現場打造反核手工包,邀請大家「藝起做反核」!

,週一至週四10:00~18:00,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10:00~20:00,歡迎大家蒞臨參觀,並且踴躍參與反核講座與演唱,在今年夏天來一場熱血的反核藝術饗宴,相關活動及精采講座請上展覽官網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