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CET柴山誌(part4)蟲蟲的生態觀察

2013 年 01 月 14 日

您在這裡

主題一:[蟲蟲的生態觀察] 分享者:吳國源

柴山是高雄的寶山,也是昆蟲、蜘蛛、爬蟲活躍的世界,雖然只有一千公頃的大小,柴山昆蟲生態的多樣性也是不容小覷。這回走踏柴山多年的吳國源將為大家帶來柴山蟲蟲成長中孵化、蛻殼、羽化的觀察照片

主題二:【柴山的臺灣獼猴吃什麼食物?】分享者:許文介

柴山上獼猴的餵食問題幾乎每天都在上演,每次勸導餵食獼猴的山友,他們總是回答同樣的答案:『柴山獼猴很可憐沒有食物可以吃』,然而真的是如此嗎?許文介將以多年的觀察告訴大家答案。

主題三:[藤本的天地 - 異葉馬兜鈴與蝴蝶] 分享者:傅志男

地處北回歸線以南的柴山擁有熱帶季風林的典型特徵:夏雨冬乾,並且覆蓋著大量的藤蔓植物。多樣而令人眼花撩亂的藤本植物究竟該從那裡認識起呢?好吧,咱們就從異葉馬兜鈴與蝴蝶的親密關係開始吧。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3/01/25 (五)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