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會】5/27 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

您在這裡

2013 年 05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主講:
徐青(自由工作者)
徐珮瑄 (清華大學社會所研究生)
黃小瑄 (慈濟大學傳播所研究生)

美麗灣度假村一案,10年來爭議不斷,雖然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定讞:環評、建照皆無效,臺東縣政府卻強行違反法律,掩護其就地合法。最近業者放出即將在今年夏天開幕的消息,企圖強行營運。

憂心東海岸將面臨種種以「促進地方經濟」為名的不當開發,造成生態與文化無法回復的破壞。由在地藝術家、各界關心土地議題之人士所組成的「不要告別東海岸徒步行動」徒步隊,於2013年4月4日自台東杉原灣出發,以步行的方式一路向北,與東部數十個同樣受到不當開發威脅的部落與社區串連,將在地的訊息,傳送至臺北來,傳達地方請託的心聲。

三十多人,以行動藝術的表現模式,步行17天,總里程超過300公里,懷抱著「一起搶救面臨嚴重威脅的東海岸天堂 - 不要告別東海岸」的感恩與決心,於4月20日抵達台北東區鬧區。雖然當日氣候不穩、雨勢磅礡,仍有近50個團體,以及來自四面八方、超過3,000名民眾,一起加入徒步行動的隊伍,共同行走最後約4.2公里路程,走上凱達格蘭大道,伴隨音樂與講演,將守護東海岸的決心一起送到總統府。

一個人,就像一粒細砂;一群人,就是一片閃亮。步行是最接近土地的移動方式,行走的每一步,都是與土地的對話。

歡迎前來共享他們沿途的點點滴滴!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3/05/27 (一) 11:30 ~ 13:3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