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聽會】1/7 日月光污染與後勁溪流域工業污染處置

您在這裡

2014 年 01 月 03 日

您在這裡

日月光被停工了,復工該有什麼樣的條件和程序?

後勁溪已被污染數十年,從上游到下游有那麼多的工廠排放廢水,溪水還拿來灌溉農田,政府拿得出辦法、有決心要處理嗎?工業污水海洋放流就沒事了嗎?

下一步,公民監督、政府鐵腕、企業向善,該怎麼做?民間團體和幾位跨黨派的議員,共同召開這場公聽會,在人民的殿堂,讓官員報告施政,讓學者專家、公民一起為後勁溪及弱勢的農漁民發聲。

〉主持
蕭永達議員、黃石龍議員、吳益政議員、地球公民基金會李根政執行長

〉出席
公部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南區督察大隊、經濟部工業局、仁大工業區服務中心、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海洋局、水利局、農業局

專家學者: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環境科學系林啟燦教授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水產養殖學系黃春蘭副教授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邱花妹助理教授
東方設計學院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陳啟中兼任教授

地方團體:
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農田水利會、梓官區漁會、高雄市議會全體議員

〉議程
14:00公聽會開始,主持人致詞。
14:10【議程一】日月光復工審查與監督
●中山大學社會系邱花妹助理教授(10min):民間的訴求與主張。
●高雄市環保局(20min):審查流程與進度、監督與資訊公開方式、公民參與方式。
●開放討論(20min)。

15:00【議程二】後勁溪污染整頓計畫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林啟燦教授(10min):後勁溪污染整頓建議、民間的訴求與主張。
●高雄市環保局(10min):後勁溪污染徹查整頓計畫、加嚴後勁溪放流水標準。
●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10min):後勁溪污染徹查監督計畫。
●經濟部工業局(10min):後勁溪流域工廠輔導管理與清潔生產。
●高雄農田水利會(5min):後勁溪灌溉水質監測與改善措施。
●開放討論(20min)。

16:05【議程三】海洋放流的影響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黃春蘭副教授(10min):污染排放對近海漁業、養殖漁業的影響、民間的主張與訴求。
●仁大工業區服務中心(10min):海洋放流監督管理現況。
●高雄市海洋局(10min):海洋放流監測。
●高雄市環保局(10min):海洋放流稽查。
●開放討論(20min)。

17:05綜合討論
17:30散會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4/01/7 (二) 6:00 ~ 9:3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