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身護土》攝影展+李根政《字在環境》書法展

您在這裡

2018 年 07 月 17 日

您在這裡

《動身護土》攝影展的影像,是源自於許多地球公民的成員所共同經歷環境社會運動所留下的軌跡,分別透過《初》、《山海》、《污》、《眾人》四大主軸作為環境運動現場的索引,同時試著導引出從「察覺環境」至「走入環境」的路徑過程。

同時展出李根政執筆揮毫的草寫,將「字」播種在台灣的環境現場裡

更結合8/25【當藝術家走上街頭】演講。這場演講將從李根政個人的生命歷練、運動過程的書法創作,搭配地球公民十年來重要的行動紀錄,分享行動背後的故事與思考。

李根政
藝術家/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

一個在金門軍事戰區成長,經歷了單打雙不打、全民皆兵的民防幼獅隊小民兵。

國中時在美術老師的啟蒙下開啟了藝術之路,
求學生涯、擔任教職過程中,藝術創作曾是他的生活的全部,在森林中繪畫,向大自然學習,是他生命的根基。

三十歲放下了墨筆換成麥克風,從熱愛的自然環境換到環境運動的各種場合。創作,就在忙碌的倡議工作下暫停了。

四十歲,辭去教職,更加深度的從事環境倡議和地球公民的組織工作,十年間,行動領域遍及山林水土、工業汙染、能源轉型、永續花東、環境民主等。原本被擱置的書法創作,卻發現寫在運動現場的布條上更有力量,因此會內大小的布條字幾乎都出自李根政的手。

 

展覽資訊

日期:107年7月28日(六)~9月9日(日)
營業時間:非假日13:00-19:00,假日11:00-19:00
地點:小露吃+piú(週一、二店休)

 

演講資訊

詳情及報名:報名請點我
主題:當藝術家走上街頭
日期:107年8月25日(六)
時間:14:30~16:30

場地:小露吃+piú(週一、二店休)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復新街60號
入場費用:100元 (可兌換一杯當日不限口味冰淇淋,扣除成本後金額捐款地球公民基金會)
入場方式:線上報名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8/07/28 (六) 3:00 ~ 2018/09/9 (周日) 10: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