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20高雄志工聚會】修理咖啡館:「欠修理」的社會

您在這裡

2020 年 08 月 10 日

您在這裡


 

修理咖啡,提供場合讓有修復技術和需要修復物品的人相聚。在等待物品修復時間可以喝咖啡聊天、想學修復技術的人也可到此學習交流,這就是起源於歐洲的修理咖啡館。

在這個「欠修理」的社會,許多物品在設計時已經忽略的修復的重要性,導致一個東西只壞了局部卻需要整個丟棄。在循環經濟的浪潮下,全球各地越來越多達人教導大家如何維修3C產品、家電、編織品和改造日用品,循環經濟的實踐正在改變世界。

歡迎與我們一同認識全球多達2094家的「維修咖啡館」,如何透過志工的力量,對抗資本主義大量製造、過度購買、隨意丟棄的消費模式。

八月志工聚會,我們邀請到地球公民超級資深志工,透過研究調查及熱愛維修工作的黃武就來分享有趣的修理咖啡館。現場也將透過實際操作,分享維修的基本功。歡迎帶著有一些故障但還有機會修復的「小型家電」(電鍋、電扇、收音機、檯燈、攪拌器等)來參加,一起動手修理看看!

▎講者:黃武就/楠梓國小教師、地球公民志工
▎日期:2020/9/25(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高雄辦公室(新興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9/25 (五)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