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森之旅--地球公民森林系列活動【現場+線上】

2022 年 06 月 28 日

您在這裡



台灣山林約占國土六成,森林是我們最重要的維生體系,提供碳吸存、水源涵養與淨化、生物多樣性等生態功能,也提供林木生產與林下經濟更是人們休閒遊憩與安頓身心、文化藝術的環境場域。在全球氣候變遷下,森林的保護與永續利用成為很關鍵的議題。

為了更多元的將森林議題傳遞給大家,我們延續2021年森林活動,進一步規劃從國產材發展、森林吸收並儲存二氧化碳能力的森林碳匯、台灣百年林業史、植物保育及山林保育等講座。帶您認識不同層次的森林議題。

有聽過2017年是「國產材元年」嗎?這對台灣的森林經營管理帶來什麼樣的改變?我們邀請了林務局林華慶局長親自分享與對話。

台灣百年林業的歷史研究是一個全新的領域,第一手的史料已完成數位化,透過洪廣冀副教授的梳理和深度訪談,我們一起找尋百年來的政權和人們是如何看待、利用和經營森林;同時,我們透過作家郭熊的親身經歷,更進一步探索原住民族、動物、保育者與山林的關係。 

台灣已加入2050淨零排放的國家,政府正準備透過植樹造林來增加森林吸收二氧化碳的碳匯能力,讓企業購買森林碳權,裡面很有多複雜細緻的知識和作法有待討論,我們邀請了多位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共同來探討。

當走入山林、進入公園綠地,人們就開啟了和植物生態的連結,林試所董景生組長,將帶領您了解當代國際和台灣植物保育趨勢和現況,以及人們如何為植物保育做出貢獻?

2022地球公民的森之旅,邀請您前來加入學習和體驗!
 

【系列場次】

  • 6/25(六)【現場+線上】從「國產材元年」談台灣森林的經營管理 (林華慶/林務局局長)了解更多
  • 7/21(四)【線上】種樹造林,可以為台灣增加多少森林碳匯(張世杰/教授、柳婉郁/教授、孫義方/教授、黃群修/林務局)?了解更多
  • 8/20(六)【現場+線上】台灣原生植物保育與方舟計畫 (董景生/林試所)了解更多
  • 9/24(六)【現場+線上】從台灣林業史,看台灣百年森林治理觀點的演變(洪廣冀/副教授) 了解更多
  • 12/9(五)【現場+線上】走進布農的山(郭熊/作者)  了解更多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2/06/25 (六) 14:00 ~ 2022/12/9 (五) 21: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