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農村,可能再生嗎?演講者:鐘怡婷

您在這裡

2009 年 03 月 25 日

您在這裡

主    題:農村,可能再生嗎?

──農村再生條例的爭議解析

演 講 者:鍾怡婷(台大農推所博士班生)

與談嘉賓:黃仁志(農再說明會種籽培訓坊主辦人)

                                                           (李根政攝)

    2008 年年底,立法院一讀通過「農村再生條例草案」,預計花費 10 年 2000 億的經費來「再生」農村。但是,當我們:看不到糧食自給率提升、看不到農民所得提高、看不到農地環境的維持、看不到休耕之外的農業政策、看不到農業的永續未來,我們要問的是:立了法,農村就能再生嗎?

    這份引起軒然大波的農村再生條例草案究竟是什麼?它對農民、對我們有什麼影響?農再條例的施行會不會讓糧食自給率僅剩 30.5% 的台灣,面臨更高風顯的糧食危機?讓農民生活無法提升,反而還要吐出自己的農地?農再條例與每個人都有密切關係,本會特地邀請台灣農村陣線的講師到高雄義務演講與說明,誠邀您與您的同事、親朋好友一同來參與!

【講者簡介】

    鍾怡婷,高雄美濃人。大學時代因參與美濃後生會而走向一條返「鄉」的道路,現就讀台大農業推廣所鄉村社會學組博士班,與一大群善良又勇敢的人民關注農村發展議題。

 

◎時 間:2009年43(星期五)晚間7:00~8:30。

(7:00~8:30演講與問答;8:30~9:00認識協會、會員交流)

◎收 費:本會推廣講座,一律免費,歡迎新朋友一起來認識地球公民協會。 (歡迎隨喜捐款)

◎報 名:請於4月1日前以電話07-556-1585 轉 14 報名, 或填寫報名表e-mail至:met.kh2007@msa.hinet.net 報名。

◎地 點:地球公民講堂(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

◎交 通:博愛二路與至聖路口「高雄銀行」對面(龍陽庭大廈);

可搭乘捷運紅線至R13凹子底站下車,從3號出口直走約5分鐘可達。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09/04/3 (五)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