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季 大眾運輸免費成真

您在這裡

2017 年 11 月 28 日

您在這裡


(photo from https://goo.gl/c85rG9)


地球公民與友團倡議空污指標紅色(AQI151)時,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臭氧均為三級空氣汙染防制區的縣市,應讓民眾免費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鼓勵民眾減少在交通時間吸入的污染量,同時降低移動污染源所產生的空污,今日終獲市府回應!

據了解,高市府今天下午宣布12/1起將試辦三個月,但捷運僅限於通勤時段(6:30-8:30 & 16:30-18:30)免費。雖然市府提出的試辦方案與環團的倡議不同,本會仍樂見於市府終於願意面對廣大的市民暴露在高風險的空氣中的健康問題!

但我們仍提出以下呼籲:

1. 全面改善空污,並儘快達到空品標準,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例如這幾天高屏空污就相當嚴重,今天潮州站甚至紫爆。而且,畢竟試辦活動只有三個月,但高屏空品距離達標還很遙遠。

2. 健全公車捷運路網,大幅強化接駁系統,才能使民眾願意真正捨棄自用載具,漸漸養成使用大眾運輸的習慣。

註:感謝2017年5月1日參與地球公民此項倡議的記者會之友團: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美濃愛鄉協進會、金煙囪文化協進會、林園區反公害護家園協會、高雄鳥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綠黨、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


》延伸閱讀
限期改善工業區污染、空污警報高捷免費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