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終結核電 贊助家園重生 ~南台灣廢核行動需要你

您在這裡

2015 年 02 月 26 日

您在這裡

2015年,南部廢核大遊行主打「重生」的概念,要擺脫跟核電、煤電綁在一起的高汙染高耗能高風險產業類型與政商結構,尋求在新的能源架構下的轉型與重生。口號為「終結核電,家園重生」,也將製作大型裝置藝術呈現人民被政商台電「高耗水、高汙染、高耗能、補貼工業電價、高健康風險、萬年核廢、缺點恐嚇」八大鎖鍊綁住,遊行前主舞台上也將進行「解開鎖鏈、迎向未來」的八條高柱全民拉倒儀式。

今年遊行邀請NGO在現場擺攤,讓NGO向南部鄉親介紹自己、說明自己的組織為何支持廢核,以及組織對未來美好社會的想像,並設有素人論壇(大腸花)讓全民開講談廢核、談轉型的展望,遊行路段中也將有加油站替民眾打氣,並讓各團體有機會向公民自我介紹,期許營造成南臺灣公民團體、社運大集會,從「反核」出發一同反思民主、公平正義與更多面向之社會議題。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註一)經費來自大眾小額捐款,不接受政府補助,以確保公眾監督的公信力。2015年已舉辦7場節能減碳系列講座及屏東綠能見學之旅,並將與全國同步舉辦314廢核遊行,預估需要677,875元,扣除義賣品如全數售出所得463,950元,再加上至2014年底餘額-151,767(詳見:廢核專案收支表,目前總經費缺口為437,263元(詳見:2015年南台灣廢核遊行經費預估表),亟需大眾捐助支持!

若您想要捐款、資助南台灣廢核大遊行,請透過以下的方式:

郵政劃撥
帳號:42275525

戶名:財團法人地球公民基金會
  (註明「廢核」二字) PS.地球公民基金會協助「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行政作業。

flyingV 南台灣廢核募款專案 (點此進入)

*詳細資訊請鎖定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http://goo.gl/Sk26kb

 

註一: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簡介

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後,來自嘉義、台南、高雄、屏東,60多個環保、人權、社福、性別、教育、勞動等民間團體(請參考2011年之團體名單)自發組成「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底下簡稱本聯盟),推動南部廢核運動與能源教育,舉辦2011年迄今每年南台灣廢核遊行,並由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辦公室擔任聯盟秘書處,聯盟成員持續增加中。

本聯盟認為,為兼顧環境永續與世代正義,台灣必須改變當前大量仰賴核電與煤電的現況,透過「節能」、「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發展再生能源」、「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與補貼」來進行個人、社區、企業、城市與國家整體的能源改革與產業轉型,建立低碳非核家園。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