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業改革之礦場轉型案例三

您在這裡

德國魯爾工業區Metropolregion Ruhr
2020 年 01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20200427_003.jpg

名稱:德國魯爾工業區Metropolregion Ruhr

位置:加拿大 維多利亞島的布倫活灣

簡述:
魯爾區目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劃定的工業遺址,許多廠房採用低廉的租金,提供新興產業進駐,並透過政府輔導有許多教育機構、研發機構、新興能源產業、文化創意產業等進駐,並建立產業鏈。

前身與現況:
1850年之前是個農莊,後來發現豐富的煤礦,陸續發展成為煤炭和鋼鐵工業的重鎮,1950年代魯爾區有超過250個礦場,勞動人力須從全歐洲招募,魯爾被譽為德國經濟發展的火車頭。但隨著礦產逐漸耗竭,魯爾區長年下來的工業污染,居民的生活環境極端惡劣。到了1989年魯爾區開始改造,將停產後的礦區、煉鋼廠轉型成為科學公園,發展太陽能工業,本來的儲油槽發展成潛水救難場地、礦場岩壁成為攀岩場、工廠廠房改建為舉辦派對、搭建電影攝影棚的場地。並同時由民眾參與式的規劃來進行住宅更新、河川復育等改造工程。

資料來源:魯爾區官網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