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境政策全面監督,公民議題串連提升

 1.國會、政策遊說   持續追蹤環境政策及相關修法,與會內其他議題項目合作,以國會作為槓桿,阻擋不當法案立法、行政命令發布,具體阻擋不肖財團與立委試圖阻止水污染防治法趨嚴修法、透過國會溝通完成高屏地區空氣汙染總量管制計畫,並持續關注修憲等議題法案。
                                        20160706-021.jpg

2.重大公共議題串連與經濟民主  接續2014年,我們與相關公民團體持續串聯,希望能創造改變、壯大社會力,參與公民憲政推動聯盟、經濟民主連合、守護民主平台(推動公民憲政會議、草根論壇)、青少年議題陣線(推動十八歲公民投票)、反經貿國是會議聯盟等。共同籌備參與包括318「人民重返國會 民主轉大人」晚會、反對M503喪權辱國的談判結果、要求撤回不完整的行政院版監督條例以及呼籲停止衝擊台灣中小企業與農業的貨貿談判,並持續舉辦公民憲政會議草根論壇及要求立法院優先通過「18歲投票權」、「降低立委不分區門檻」、「降低修憲門檻」、「人權入憲」等修憲法案,期間舉辦10多場記者會與陳情靜坐行動。

3.舉辦NGO組織培力工作坊  過去台灣的倡議團體,欠缺相互交流與組織經驗分享的場合與平台。為了促進台灣公民社會發展,我們決定拋磚引玉舉辦NGO組織培力工作坊。邀請環境、人權、動保、在地草根等眾多不同性質倡議團體參加,也分享地球公民成立六年來所累積的許多組織運作經營經驗。在工作坊中,大家就「法令概念架構與政府組織運作」、「議題倡議與政治判斷」、「從中國因素看東亞政經局勢」、「組織募款與行銷經驗」及「志工經營」等主題踴躍討論與分享自身經驗而獲得豐富收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