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方的土地上有你們,真好!

陳萬水/屏東大學社發系三年級
2017 年 07 月 25 日

您在這裡

擔任地球公民辦的「在南方的土地上」營隊志工,兩天下來,我看著學員們從相見歡時流露出的羞赧神情,到營隊結束時眼睛已變得炯炯有神。

印象深刻的是,兩天都安排了小組討論和發表,第一天主題是「認知裡的高雄與今天認識的高雄」。有的小組很快地就當天所見提出想法熱絡地討論。較靜默的組別我則會上前關心,建議發想方向。有一組以我提供的意見做基礎開始聚焦討論,其他組也努力整合組員意見。然而第二天的進展卻讓我大吃一驚,討論沒多久他們便著手繪製分享內容,甚至還用特別的型式呈現:「將一大張白紙折成三架紙飛機,邊分享,邊發射飛機」從一群小我二、三歲的學員們身上,我看到無限的創造力。

此外,他們更具主動性,勇敢發言,講者提問時也毫不猶豫地回答。在旁觀察的我,有感慨也有羨慕,感慨的是,年長的我不一定能給更具建設性的想法,羨慕的是學員們勇於發言的行動力。

這次的營隊滿載而歸的不僅是學員們,作為志工的我更是獲益良多,再次感謝主辦團隊和講師群:「在南方這片土地上有你們,真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