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北辦志工聚會】氣候青年站出來!

您在這裡

2020 年 09 月 15 日

您在這裡



自去年三月以來,「未來星期五(Fridays for Future)」週五罷課活動在上百個國家遍地開花。「青年」成為推動氣候改革的重要角色。

隨著民眾對氣候危機意識上升,許多國家開始行動,像是歐盟,提出綠色新政,並宣示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放。 而回到台灣,今年夏天 ,台北打破 124 年來的紀錄,創下39.7度高溫。

依據綠色和平近期發布的《全球暖化下台灣海平面上升和暴潮衝擊分析》,台灣的海平面上升速度高於全球 2 倍,若不積極減碳,推估到 2050 年全台灣將有近 300 萬人受到影響。隨之而來還有經濟衝擊、傳染病風險、資源戰爭等威脅。 然而,相較許多宣布進入氣候緊急狀態和積極提出應對政策的國家,台灣政府依然沒有回應青年對氣候變遷的擔憂——氣候治理層級不夠高,未提出國家淨零碳排路徑等。現行的《溫管法》,在過去五年的執行中顯得捉襟見肘;過去政府所提出的氣候承諾,如今與世界的浪潮比起來,更稱不上進步。

在這股全球化倡議浪潮中,各國青年如何向政府表達對氣候變遷的訴求?
台灣青年又如何響應、如何督促政府能夠落實氣候變遷的世代正義?


▌日期:2020/09/22 (二)
▌時間: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
▌講者: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成員(地公前實習生)/何家璇、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成員/柯建佑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9/22 (二) 11:00 ~ 13:00
議題分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