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之後的低碳生活樣貌

您在這裡

2009 年 12 月 10 日

您在這裡

 

主  題:哥本哈根之後的低碳生活樣貌

演講者:張楊乾(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數位媒體企劃專員)

 

(王敏玲攝於COP14會場外)

 

本哈根氣候會議在延長將近一天後落幕,由美國總統歐巴馬所主導的《哥本哈根協議(Copenhagen Accord)》,在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延長第十六個小時,獲得大會以附註(take note of)的方式通過。包含美、中、歐、印、日、加等全球主要溫室氣體排放國,全都簽署了這項政治協議,但原本應該在哥本哈根通過的新氣候議定書草案,由於目前仍有十餘個版本,必須要延到明年在墨西哥舉行的下一次氣候公約締約國大會時(COP16/CMP6),才有機會轉化為國際條約……。(文/張楊乾(低碳部落格哥本哈根氣候會議特派員),摘自低碳生活部落格

 

低碳生活部落格主編張楊乾,曾多次參加國際氣候變遷會議,今年在哥本哈根會議閉幕時,做了以上報導。

 

因歐洲大風雪而延至24日才回國的他,三十日晚間七點將南下高雄到地球公民協會,分享在哥本哈根的觀察與體驗,並與大家一同討論國際氣候會談的發展,共同思考我們未來可能的低碳生活樣貌。

 

作者簡介

張楊乾,六年級生,曾任報社記者、大學研究助理。幾年前在看到我國友邦吐瓦魯被海水蓋過去的照片後,毅然決定飛到歐洲去學全球暖化。現任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低碳生活部落格主編,所撰《低碳生活的24堂課》正在台港各大書店銷售中。(引自低碳生活部落格)

 

◎時 間:2009年1230(星期)晚間7:00~9:00。

(為尊重講者及其他聽眾,請於650分前入場報到)

 

◎地 點:地球公民講堂(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

 

◎收 費:本會會員,免費;非會員,酌收100元場地費

(報到時繳交,本會將開立捐款收據)。

 

◎報 名:請於12月28(星期一)日前以電話07-556-1585 轉 14 報名,

或填寫報名表e-mail至:met.kh2007@msa.hinet.net 報名。

 

◎交 通:博愛二路與至聖路口「高雄銀行」對面(龍陽庭大廈);

可搭乘捷運紅線至R13凹子底站下車,從3號出口直走約5分鐘可達。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09/12/30 (三)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