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勁這一冬

王敏玲/地球公民協會研究員
2008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經過真濟年的打拼、抗爭

一九九0年  五輕還是起了

就佇囝仔讀冊ㄟ路途  咱ㄟ田園邊

 

十七年來  看到愈來愈高ㄟ煙囪

驚惶  變作一根擱一根ㄟ白頭鬃

 

又擱爆炸了

響聲與碎片震痛咱心內ㄟ傷

想起當年頂著黑頭毛佇街頭衝撞

今仔日  咱用意志來圍廠

 

阮用相片、番麥佮薑湯

邀請你來現場

感受後勁這一冬

 

--------------------------------------------------------------------------------

敬邀參觀:

 後勁不可承受之「輕」--中油高雄廠污染特展


主辦單位:高雄煉油廠遷廠促進會、後勁廟產基金會  協辦.文宣製作:地球公民協會  照片提供:後勁環保工作室、高雄市環保局、李根政、李怡賢、後勁居民、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展出地點:中油高雄廠新北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

20160719-023.jpg

*地球公民協會基於對中油高雄廠污染及工安問題的關心,特別協辦本次的中油高雄廠污染特展活動,本展覽就在後勁居民圍廠現場舉行,高高的煉油廠圍牆外,一張張泛黃的相片對照一旁圍廠的老人家,格外發人深省。歡迎關心工業污染的個人或團體預約參觀,請事先聯絡以便解說導覽,電話:0928-323-622李玉坤董事長,或洽地球公民協會07-556-1585)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