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抗暖化行動--- 1208高雄大遊行綜合報導

您在這裡

王敏玲/地球公民協會研究員
2008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2007年12月8日下午,高雄市文化中心廣場前氣氛異常熱鬧,散步逛街的人口猶在,但更多人綁著綠底白字的頭巾陸續集結起來。

20160719-014.jpg20160719-013.jpg(何俊彥攝)

由地球公民協會發起,24個高高屏社團共同參與行動的「1208響應全球抗暖化行動---高雄大遊行」在當天下午兩點半熱熱鬧鬧地在文化中心廣場展開,綠底白字的頭巾寫著大家的訴求:「污染減半、綠地加倍」。本次遊行活動是高雄十多年來第一次舉辦,由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及協會成員邱毓斌擔任總指揮,有近千人熱情地參加。參加者在高雄市文化中心正門廣場先進行遊行活動歌曲教唱,行動團體喊口號等熱身活動後,下午三點多遊行隊伍從文化中心正門口廣場出發,沿途行經五福一路、二路、三路,除了地球公民協會沿途積極向群眾發送文宣並製作了「產業轉型,低碳有機,簡樸新社會」教育手冊,提醒民眾落實生活環保之外,各社團也組織文宣小蜜蜂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向路人發送訊息。

本次遊行可說是不分老少,許多人甚至全家出動共襄盛舉,一位九十高齡的後勁鄉民表示,清晨三、四點就起床準備,無論如何都要來參加這次遊行活動,也有幾位國小老師帶領有意願參與的學生來到現場,熱情地跟著呼口號,年僅5歲的小朋友也在隊伍間拿著大聲公穿插著帶領群眾呼喊:污染減半,綠地加倍的口號,令人非常感動。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議員黃石龍與吳益政亦全程參加本次遊行活動,且遵照主辦單位的規定,並未穿著任何競選服裝,或攜帶競選文宣,受到參加者的熱烈歡迎。

遊行隊伍中有社團以樹人、鳥人等特色裝扮參與,還有自行車載著地球一步步往前行,加上一根根趣味十足的道具煙囪等,展現多元的遊行面貌,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隊伍到城市光廊後折返文化中心廣場,發起單位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發表了遊行宣言,隨後由來自社會各階層、數十位不同年齡的志願者到台前,手按地球說出自己對地球的真心承諾。

遊行活動約於五點半歡欣而平和地結束,志工們紛紛主動收拾現場旗幟標語及道具,廣場中沒有留下一片垃圾,給市民留下美好的示範。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