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228與環境228

20160718-008.jpg(何俊彥攝)

後勁的鄭懷仁先生和黃石龍副議長,是長期反五輕的核心幹部。為了邀請他們參與地球公民協會,去年7月的一個下午我前往與他們拜會、聊天。

民進黨在紀念解嚴20年時,阿扁總統率領民進黨政治人物,做著各種秀,消費著這張快要失效的神主牌。

鄭先生說:「政治的228、各種對人民的箝制和迫害,當然要譴責,228直接被殺害的可能幾千人,之後陸續受害的可能是十幾萬人;但是,政府和大財團聯手推 動高污染的工業,殺人於無形,醫院越來越多,癌症患者人數節節升高,這些受害者人數,可能還超過政治的228。」;「過去統治者在摧殘精英,如今是財團殺 人,用權勢來傷害人民的健康。」;「中油不是現行犯嗎?為什麼都沒有受到制裁?」;「政治迫害可以要求平反,破壞環境殺人,誰負責?」

鄭先生因長期受污染迫害產生的環境反省,字字句句皆發人深省。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