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存與尊嚴而走

老實說,在高雄參加遊行實在不是一個好主意,沒別的原因,就是因為空氣糟。一個下午走下來,回到家才發現,空氣糟到連鼻屎都變成黑色的了。

可是,從抗暖化的角度來看,高雄卻又是最該有遊行的地方。從後勁楠梓一帶的重工業污染,到市中心的交通污染,高雄人為了快速工業化所付出的,不單單是空氣和清水,還包括自己的身體。

在下午等著遊行隊伍出發的時候,聽到身旁兩個阿伯在對話,他們一個來自後勁、一個來自楠梓,交換的訊息是:「你們那裡也一整條街患癌嗎?我們也是。」我看著前頭後勁工作室的旗幟,還有阿伯的側臉,心想:在高雄,環保是重要且刻不容緩的,不是為了有機與樂活,而是為了生存與尊嚴。

(文/豬小草)

(節錄自http://swalk.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08.html  人行道遊行雜記)

 

小編的話:2007年1208高雄抗暖化大遊行的活動在高高屏各友會的鼎力支持下順利舉行,活動過程有許多精彩的鏡頭,非常值得回味,地球公民協會已收錄在本會部落格中,歡迎點閱:  http://met2007.blogspot.com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