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能源

您在這裡

2018 年 11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20181101-0022.jpg
圖片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File:Pylon_in_Keelung_Hill_20110206.jpg

自從核四封存、民進黨政府宣布非核家園政策後,民間團體將有限的人力投入能源轉型的建構工作上,沒想到擁核人士趁機鼓吹核電復辟,散播廢核會導致缺電、空污嚴重、電費飆漲的謠言,更不斷打壓再生能源。

今年更提出「以核養綠」公投並綁年底大選,企圖撤銷電業法規定2025年非核家園時程的條文,為重啟核四、延續核一二三延役鋪路。

球公民與綠盟合作重整反核論述,協助全國廢核平台推動社會溝通活動,期望能讓社會在資訊正確對等的情況下,充分討論能源政策、投下正確的一票。

本期封面故事用最精簡、科學的資料,向大家揭穿以核養綠的謊言,盼能讓台灣繼續堅定地走在能源轉型正確的方向上。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