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紀錄】7/9「光」發電不夠,還要放對地方:綠能、生態與社會如何共好

您在這裡

2020 年 07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光電搶地爭議頻傳,拿濕地、農地、魚塭來換取光電,是我們不得不的選擇嗎?為什麼國外能順利推動光電,在台灣卻問題重重?是光電本身有問題,還是政策推動出了錯? 

在氣候緊急時代,減污、減煤、減碳是本世紀最嚴峻的挑戰,而台灣也啟動了能源轉型,往減煤、去核能、加綠能的方向發展。老舊的核電廠預計在2025年前陸續除役,能源轉型的腳步也不能停下來。 

目前,風力與屋頂型光電的發展順利甚至超前,但設置於地面的光電卻屢屢爆發搶地、迫害生態、排擠農漁產業的爭議,進度遠遠不如預期。 

你支持非核家園、渴求減煤減污,卻對政府能源轉型的作法感到擔憂與困惑嗎? 

對於這些困惑,我們邀請到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林瑞興組長來與地球公民對談,用像鳥一樣的高度,來解析台灣光電與能源轉型出了什麼問題?我們應該如何找到出路,讓綠能跟環境可以一兼二顧? 

日期:2020/7/9(四)
時間:19:00-21:00
地點:地球公民高雄辦公室(前金區中華四路282號5樓)
主持: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講者:
▎林瑞興/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組長
▎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參加方式說明
此場演講同時進行現場及線上演講。請您於報名時勾選您要參加的方式。我們將視參加方式寄發給您行前通知。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0/07/9 (四)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