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 這些事

文.沈慧娥/地球公民基金會教育推廣專員、圖.賴思妤
2015 年 06 月 15 日

您在這裡

「出賣牙買加」紀錄片放映+座談

 

牙買加發展經濟、推動觀光,掉入財團大型開發的漩渦,不僅剝削基層勞工與在地居民,更造成自然環境、天然美景的永久傷害,這是標榜觀光之花、東的前車之鑑。映後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主任賴威任與民眾討論,花東需要的經濟發展樣貌與迷思。

感恩志工小尾牙

 文/沈慧娥(地球公民基金會教育推廣專員)‧圖/蔡名修

2014充滿意外、動盪精采的一年。北辦舉辦感恩志工小尾牙,就讀師大環教所的志工顯堂,分享原住民與自然共好的生活文化,中岳主任幫忙回顧「2014地球公民環境事件簿」。感謝志工們一整年辛苦與陪伴,讓我們未來一起努力!

蚵寮漁村小搖滾

文/李翰林(地球公民基金會政策研究員)  圖/楊智達

自2012年蚵仔寮鄉親們自力舉辦,熱力四射、海味十足的蚵寮漁村小搖滾,已成南台灣每年春天的音樂盛事。地球公民今年到小搖滾擺攤,傳遞314南台灣廢核遊行「廢核。重生」的理念--台灣要終結核電,氣爆後高雄家園要重生。
 

花蓮燈節 推廣非核家園

文/莊慕華(地球公民基金會教育推廣兼任專員)‧圖/蔡名修

花蓮將軍府燈節是由在地藝文團體與社區協會共同舉辦的溫馨燈會,充滿質感和民眾巧思的燈飾,讓前來尋幽的群眾感到驚艷與珍惜。在日式木造老屋的宿舍區中,花東辦公室藉由擺攤認識了更多細緻認真的在地組織,並推廣非核家園。


228共生音樂節

文/沈慧娥(地球公民基金會教育推廣專員).圖/北辦志工

共生音樂節由台北各大學的學生所共同發起,用青年人的方式,以音樂節的形式,吸引對台灣歷史或現實政治冷感的年輕人,重新記憶二二八所經歷的衝突與仇恨,反思其正義的問題。地球公民受邀擺攤,宣傳314廢核大遊行。


大港開唱 

文、圖/袁庭堯(地球公民基金會行銷宣傳專員)

「2015大港開唱」,一個充滿原創、熱血的年度音樂盛會,地球公民有幸採訪到豬頭皮、拍謝少年、濁水溪公社、謝銘祐、閃靈Doris以及許多熱血樂迷,大家一聊起高雄,似乎都有很深的感情與期待。聆聽「高雄轉型、更加美麗」的搖滾聲音,短片請上https://youtu.be/88K-ZmH88cU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