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核電 家園重生

您在這裡

 袁庭堯/地球公民基金會行銷宣傳專員
2015 年 06 月 13 日

您在這裡

南台灣廢核遊行現場,民眾一同用繩索,拉倒象徵「高耗水、高污染、高危險、補貼工業電價、高健康風險、高耗能、萬年核廢、缺電恐嚇」等八大產業的巨柱,以「重生」為訴求,呼喊產業轉型、綠能生活的新願。

去年,震驚全台的「高雄氣爆事件」凸顯了台灣長期扶植財團化工業發展,以致於過度依賴火力及核能發電的嚴重後果,讓全民及社會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核四雖然封存了,但經濟部、台電仍繼續抹黑攻擊反核團體,企圖掩護核能繼續發展。

「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的朋友今年特地遠道加入南台灣廢核行列,帶來自己的故事。台東縣達仁鄉的在地居民表示,受到政府欺騙,排灣族的傳統生活領域即將面臨一百萬桶核廢料儲存放置的威脅;蘭嶼的原住民朋友更是受核廢料拖累33年之久,終日生活在恐懼之中。他們希望用親身經歷,揭開核能發展背後的真面目。

歌手林生祥、以莉高露、黃瑋傑用音樂,喚起民眾內心對於生活安全的共鳴。
二十多個非營利組織、政黨、縣府等單位在現場,透過擺攤、闖關活動,宣傳全方位的節能理念與生活態度,分享綠色生活的實踐方式。

   
 

地球公民認為,核能爭議不休,核廢料的問題更是難解。核三廠運轉31年來已有28件違規與核子事件,2001年更一度爆發爐心融毀危機。政府應及早啟動所有核電廠的除役計畫,規劃核廢料的處置方式。唯有掙脫產業不當發展的鎖鏈,才能成就低碳、公平正義的新社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