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農業與環境運動真情相挺

李根政/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
2009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20160829-028_0.jpg

去年底,我們品嘗了楊安和先生在高雄縣燕巢鄉栽種的棗子。楊先生是本會專職楊馥慈小姐的叔叔,他以酒糟、毛豆為氮肥,五穀雜糧殼、漢藥殘餘乾材為有機質,作為堆肥的素材,雖然還沒辦法不用農藥,但一年只噴灑4次農藥,以預防刺馬、芽蟲、果食蠅等,而在採收兩個月前絕不噴灑任何農藥,非常重視用藥的安全。

地球公民協會基於支持用心的小農,認同楊先生『尊重土地生命,讓土地回歸自然』的理念,於是代為宣傳,獲得不少迴響,許多朋友都表示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棗子,楊先生也慷慨回捐了銷售金額的一定比例(共2萬元)贊助協會,協會在此感謝楊先生和共襄盛舉的朋友!

元旦當天,工作人員和義工造訪了楊先生的棗子園,由於已有十幾年未用任何殺草劑,地被覆蓋著綠草,即使灑水後已過了四天,空氣和地被仍然溼潤,令人身心舒坦。我們相信,在台灣一定有許多用心樸實的人,追求與土地和諧的生活與生產方式,友善農業與環境運動若能循此模式相輔相成,不也是台灣和地球的希望嗎?                   

地球公民協會需要您的捐款贊助,請洽:07-556-1585轉14 或上網http://met.ngo.org.tw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