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麗的煙囪啊-南高雄的環境關懷

您在這裡

2017 年 09 月 14 日

您在這裡

 

林泰州導演與家人住在雲林,深刻體會雲林的空氣污染問題,在受柴靜《穹頂之下》的影響,意識到台灣空污改革的不可缺席,因此從拍攝紀錄片開始投身反空污運動。《好美麗的煙囪啊》,談的就是高雄大林蒲、林園等地的空污問題。

每年秋季開始,中南部的空氣汙染指標常常在橘色、紅色的嚴重燈號。作為貢獻大戶的南高雄有廣大的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除了緊鄰著住宅區、校園,又不斷地與居民搶地。其中大林蒲等沿海六里更被中油、台電等大廠所包圍。原本靠海的一側讓居民還能有喘息空間,竟又有遊艇產業專區的環評,汙染沒有解決,政府提出遷村的規劃。另外,林園也長年面對嚴重的石化污染......

這次,我們將透過林泰州導演的紀錄片,用另一種視覺影像體會空污問題,邀請到導演本人、大林蒲地方居民、地球公民分享與汙染對抗的心歷路程。

時間:10/27(五)19:00~21:00
紀錄片播放:好美麗的煙囪啊
主持: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與談人:
林泰州/「好美麗的煙囪啊」紀錄片導演
洪富賢/小港區鳳興里里長
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圖片來源:林泰州導演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7/10/27 (五)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