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到了!地球公民基金募集完成

李根政/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
2010 年 11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療癒受創的大地,如同務農一般,沒有捷徑……

從6月初至9月初,短短三個月內,500萬元的基金便募集完成,這對我們及台灣的環境運動真是一大鼓舞。首先要特別感謝蘇振輝理事長,如果不是他的積極催促,以及慷慨捐助,組織的改造將是條漫漫長路;同樣,要感謝每一位捐助人,捐助無分大小,愛鄉愛土的心意誠可貴,每一位都是地球公民基金會重要的催生者。

2007年,我們串連了40位高雄市一起為環境努力的朋友,組成了地球公民協會;三年之後,我們擴大了組織的參與,由全台176位捐助人催生了地球公民基金會。「宣示永續經營的決心,實踐守護地球的承諾」!三年來,我們在全球暖化、減少空污、保護森林等議題獲致不少成果,嚴謹的行事,奠定了專業、有公信力的形象。三年來,協會的專職從3位增加到7位;捐助人從120多人增加到800多人,來自社會的支持和肯定正逐漸豐厚組織發展的基礎。

記得三年前地球公民協會的成立大會上,我曾寫道:「地球公民」的名號取得極寬廣,大氣,希望我們的行止,不會辱沒了這個名號,以及諸位大德的悉心護持。創造環境運動正向回饋的發展模式,讓環保團體成為社會的常態部門,而非時有時無的遊擊角色,一直是我十多年來的夢想。

有別於由少數人集資捐助的基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向社會各階層爭取「小額捐助」的過程,正代表著來自土地、草根的力量,帶領我們一步步實現這個夢想。

小時候,走在巔簸的小徑和田埂中,父親常教導我:前一步踏穩了,再跨另一步。在我的認知裡,療癒受創嚴重的大地和身心靈分裂的人類社會,也如同務農一般,沒有捷徑,唯有腳踏實地,努力耕耘而已。期望地球公民透過轉型為基金會,集結十方善緣,為台灣的人地關係帶來正面改變的力量!

地球公民協會執行長.李根政上2010/9/18

*基金會尚待政府許可、法院公證才算完成立案,屆時將向社會正式公告。有關基金募集之徵信與報導,詳見第(37)頁。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