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刊詞:十年—敬致地球公民之友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
2018 年 01 月 15 日

您在這裡

20180321-001.jpg

我們滿十歲了,好像種子發芽,長成了小樹,又好像森林毀壞後,土地重新長出來的次生林。

而提供陽光、水份和養份的,正是十年來不離不棄,陸續成為我們靠山的您。

感謝這十年來出錢出力,和我們的心連結一起的朋友。

看到這股正面、善的力量日益成長,正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

十年前,我們從高雄起家,陸續成立了台北和花東辦公室,因為有您,專職得以從原本的三人,成長到十幾位,打造了一個可以分工合作,而非單打獨鬥的專業組織。也因為有您,讓我們得以透過團隊合作,擴大社會影響力,守護著台灣的山川大地,推動好空氣、潔淨河川和能源的各項政策。

然而,組織發展的目的,不只是為了組織的永續存在,更是為了我們共同的台灣。我們深知民主與人權是國家發展的必要土壤,因此在台灣重大的歷史時刻也未缺席。

台灣內外處境確實艱難,做為一個民間組織,想到扭轉大局並非易事,但我們仍然敢於作夢,勇於行動。

三千多個日子以來,我們從稚嫩的小苗長成一棵小樹,下一個十年是要長成大樹,而且不忘初衷。 我們將會持續進行組織升級改造,盡可能爭取更多公眾的支持,豐厚群眾基礎,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如果我有一座島—讓我們保有夢想,和大家預約下一個十年的美好台灣!

一起讓台灣「帶勁」也「對勁」!


20180321-002簽名檔透明.png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