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聲明稿】大社降乙編,市民要乾淨空氣

您在這裡

2019 年 03 月 21 日

您在這裡


傅志男攝影、製圖

高雄市政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將於108/3/22下午2:30召開第73次會議討論大社工業區降編案,依據高雄市政府都市計劃,本案應於2018年底就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且特種工業廠商必須遷廠,然而時逢高雄市政權輪替,這個燙手山芋延宕到今日懸而未決。

3/22(五)下午1點,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與聲援團體代表共十多人在都委會開始之前,提早到高雄市政府的大廳內靜坐,等待委員們進場開會。靜坐的十多人手持一朵康乃馨,準備送給都委會委員,大社環境守護聯盟與地球公民基金會基於大地就是每個人的母親,沒有乾淨的空氣、土壤與水,無法撫育健康的小孩長大,團體代表與靜坐的市民希望委員們聽到民眾企盼改善環境的心聲----大社降乙編、要乾淨空氣!現場將有多位市議員到場陪同靜坐,以行動表示支持。

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多位聲援者及團體以聲明稿再次呼籲高雄市政府:3/22就將大社工業區降為乙種工業區,並提出廠商減少排放之計畫及時程表,監督廠商不得更新廠房設備,儘速進行產業轉型,讓老舊的石化重工業轉型為低污染的工業,藉由產業轉型帶動大社周遭地區的經濟發展,創造居民、大自然及低污染產業共榮共存的生活環境,還給高雄市民應享有的乾淨空氣及藍天。

聯合聲明團體:大社環境守護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