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運推手的幕後故事

您在這裡

文.沈慧娥/地球公民基金會教育推廣專員、攝.吳俊毅/蔡名修/謝孟剛
2015 年 12 月 14 日

您在這裡

 



地球公民環運推手系列講座,以柔性的角度,邀請台灣環境運動耕耘多年的先行者,分享當年踏入環境運動的契機與心路歷程,以及一路走來如何在生活的現實與理想追求間取得平衡。

首先請到地球公民執行長李根政老師,談到如何從一位畢生的追尋創作的藝術家,毅然辭去教職,全心投入環保運動,創辦地球公民協會、進而加入綠黨,參與政治。當民主被簡化為幾年一次的選舉時,根政老師認為新一波民主運動,必須落實公民社會、真正還政於民。第二場請到反國光石化的大將、彰化環盟的理事長蔡嘉揚老師,這位留英的生態學博士,驚覺自己的研究對象-大杓鷸,即將因為環境被破壞而消失了,因此投入NGO組織,盡全力守護彰化海岸。第三場請到荒野保護協會的廖惠慶老師,聊聊當年她與先生投入守護東海岸的行動,又是如何用柔情訴求撼動各層級的政府。第四場請到環境運動界人稱「流氓婆」,現任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的林子淩小姐,原本是知名的水晶唱片公司老闆娘,到現在的環保悍將,經歷過喪女、離婚與負債累累的過往,子淩姊將母愛昇華為呵護台灣,化為投入環保的動力,她的堅強與韌性,是來自人生的累積;她的尖銳,是來自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疼惜與愛。

環運路上充滿挑戰,是需要熱情、勇氣的志業!在追求社會公平和環境正義的理想道路上,難免挫折失望,但仍能看見彼此,得到繼續前進的勇氣,這就是講座的目的。任何平凡之軀,只要有心投入,都是有力的力量!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