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所喜所愛的大自然盡上一份心

您在這裡

曾冠瑜/實習生,清華大學化學系四年級
2015 年 12 月 14 日

您在這裡

 

對我來說山上的清風流水、飛鳥走獸和綠野密境都是山神的恩惠,喜歡大自然的心情是無比清晰。看宮崎駿的《魔法公主》會生氣地哭,看《龍貓》會感動得哭,有的時候也不是很明白自己,不太確定是帶著疑問走進山林,還是到了山裡才思考人生,總之回到大自然之中,這些問題自然就隨風而去,不著痕跡。

一次偶然聽了根政老師在講台灣林業政策的荒唐與基金會的作為,我才意識到超脫個人生命經驗之外的世界,是如何寫實,有一批人默默地捍衛他們心中所指向的正義及正義背後展演的理想世界的模樣,也因這場講座,我相信政治角力作為環境保護的良好施力點,也希望自己能為所喜所愛盡上一份心。

懷著這樣的心,來基金會實習了一個多月,或許是動機明確,在這些日子中的各種參與總是好享受喔(雖然我下午常不小心睡著)。好喜歡這裡的環境、這裡的人、這裡的專業與偶爾來基金會串門子的友團與記者群(畢竟需要你們將聲音傳出去嘛)。很感謝基金會夥伴在我們實習生上投注的精力與耐心。我會永遠記得各式議題上課的專業、梨山場勘的夜談、打不完的逐字稿、假日市集擺攤的淹大水,杉原灣記者會前一天做到九點的大字版。

辦公室的大家,下學期有空我會常回來,也希望在畢業後當完兵能再次與你們合作學習,分進合擊都是夥伴,在守護環境這條路上,我們一起努力吧!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