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境發聲-不忘初衷

您在這裡

沈慧娥/地球公民基金會教育推廣專員
2016 年 02 月 15 日

您在這裡

林淑芬委員緊湊的行程讓她臉上有些倦容,但仍全程帶著沙啞的聲音竭力地與我們分享。來自彰化八卦山上的偏僻農村,年輕時暗自下定決心要賺錢脫貧,在參與社會運動的過程中體會到,每個人被自己身處的環境所限制,縱使自己靠著讀書成功翻身,但家人、鄰里們在制度結構下還是無法翻身,理解到唯有完成社會改造,才能讓整個社會都翻身。

在講述和NGO合作修法的歷程,林委員講道,驅動修法通過的最重要的力量來自於對法案堅持,這亟需要勇氣,因為堅持常需要與意見相左者碰撞,碰撞的結果是付出代價,而支持她能夠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來自於核心價值的信仰,及不忘初衷的使命感。

林委員立志要替所有人創造一個公平正義的環境,也憑著這股熱情投入政治圈。她深信,只要是對的事情,就算不計個人毀譽也要拚到底,這才是當立委最重要的價值。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