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刊辭:與環境鬥士們協力往前走

戴興盛/地球公民基金會監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副教授
2016 年 05 月 30 日

您在這裡

和地球公民基金會結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始終沒有機會對所有支持基金會的夥伴們說聲謝謝。想謝謝大家,因為各位的支持和投入,使得很多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也謝謝基金會邀請我擔任董監事會的成員,讓我有機會在此與大家「見面」。


受限於個人的視野,我過去關注的焦點,主要集中在東台灣的環境與永續發展議題。在這些議題上,很高興認識了「花瓣」無比堅強的工作團隊:斐悅、中岳、小海、小男,以及眾多協力合作的夥伴。與他們合作,是我生命中最美麗的經驗之一,因為,這讓我見識到,台灣的年輕人是以何種有趣又傑出的工作方式,試圖去提升這塊土地的永續未來。

20160530-014.JPG
也逐漸意識到,基金會在東部長期投入的背後,其實是來自於基金會在全國網絡的無私支持。對此,我們應該感謝大家,無論是第一線的工作者,或是在背後提供支持的工作者及捐助者,都是令人尊敬的環境鬥士。


可能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發覺自己這一輩的工作,應該放更多重心在組織與人才相關工作上,好讓更多有志年輕人有機會發揮長才。所以,一方面從學術界出發,希望能加強學術界與基金會的連結;另一方面,也期待自己未來在參加基金會會議時,能有機會超越花東視野,站在全國的角度,和基金會夥伴協力往前走。


這一期通訊一如以往,有著來自各環境領域與不同場域的最新資訊。感謝作者們精彩的報導分析,請大家細細享受!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