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馬蕭的一封信

馬準總統、蕭準副總統兩位好:

我們是住在高雄後勁地區熱愛鄉土、樂天知命的居民,後勁地區從日治時代就被賦予國家戰略物資及穩定民生安全的重責大任,國民政府時代後勁地區延續煉油的角色至今。這幾年後勁人不斷以行動來表達石化工業的發展對環境的污染及健康的危害,但依然無法阻止唯經濟發展至上的思惟。

中油高雄廠從去年7月起6個月內一連發生3次的大火爆炸事件,已經讓後勁人忍無可忍,今年1月5日起,我們在高雄廠的新北門展開圍廠的自力救濟行動,至今已逾百日,餐風露宿、無人聞問的感受,相信是即將上任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的您心之所繫的。

見報得知520總統就職大典之國宴將在高雄舉行,很欣慰看到馬準總統、蕭準副總統願意踏出平衡南北差距的一步,但我們希望這是個美好的開始而非結束,希望你們在期待高雄脫胎換骨、展現活力的同時,也能注意到在長期工業發展下,有一群高雄人為了悍衛基本的生存權、環境權已經飽嚐無比的痛苦。

我們誠心的邀請馬準總統、蕭副總統蒞臨後勁Long Stay,深入體驗高雄工業區旁數萬居民的生活。

 

邀請人:高雄煉油廠遷廠促進會、後勁廟產管理委員會、

財團法人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地球公民協會。

(本封信函已於馬蕭正副總統就職前寄出)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