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這些事

2012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這個單元,用圖文故事讓您看到我們舉行或參與的各種會議與活動。
地球公民透過調查研究、揭露環境問題,提出解決方案,聯絡各種社會力,改變法令政策,以各種行動帶來正面的改變!
歡迎你加入我們,擔任義工或捐款,請洽:07-5561585轉14或02-2392-0371。

 

受社會矚目的阿朗壹古道保存案,屏東縣政府終於在1月18日宣布將841.3公頃非原住民保留地公有土地,劃設「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阿朗壹古道保存有望。圖左為本會董事(暨高雄義工組織召集人)傅志男當日在審議會場外短講(黃裕文攝),圖右為本會董事長廖本全(後排右一)與參與本活動的義工合照。

 

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Woodrow Clark博士1月15日受本會與民間團體之邀,與200位聽眾分享他在氣候變遷領域二十多年的研究成果,要讓台灣跟全球一起走上綠色工業革命、再生能源創新之路。圖左為Woodrow Clark博士在講座後與主辦單位成員合影留念。(唐詩哲攝)

2011年11月19日高雄後勁居民成立「後勁煉油廠遺址生態公園促進會」,為了社會大眾,也為了後代子孫,堅持中油五輕104年關場,並於原址催生台灣第一個工業遺址生態公園,圖為象徵世代交替的交棒儀式。(蔡卉荀攝)

2011年11月28日,環保署召開核廢料政策環評,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黨及本會等團體於場外召開記者會。(蔡中岳攝)

全台各地空氣品質不佳,高屏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居高不下,本會與彰醫盟於2011年11月19日召開座談與說明會,與會者於會後戴上口罩共同宣誓推動PM2.5減量的決心。(何俊彥攝)

大選之後即將休會的立法院,竟於任期最後兩週召開臨時會,打算將多項爭議法案乘亂闖關,本會聞訊之後與公督盟於1月18日緊急召開記者會發表強烈譴責。(蔡中岳攝)

 

本會於2011年11-12月及今年1月承辦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環保教育活動,辦理希望森林及高雄農田水圳之旅,圖左及圖右為蔡卉荀及楊俊朗研究員正在解說。(蔡姍燁、陳郁玲攝)

台東縣長檳鄉國有原始林遭破壞案,本會於2012年1月12日與荒野保護協會林金保秘書長、蠻野心足協會林子凌秘書長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欠缺積極作為。(蔡中岳攝)

2011年年底,本會高雄同仁與義工朋友,於茉莉居舉辦餐敘活動,眾人開心舉杯迎接新的一年。(傅志男攝)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