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論壇】能源轉型•翻轉高雄

您在這裡

2016 年 12 月 13 日

您在這裡

高雄市每年總用電量約290億度,相當於排放1,536萬噸CO2,占全台12%;高雄市電力業排放PM2.5約占全市7.3%。我們享受電力的便利,卻也承受燃煤電廠與核電廠的汙染及安全危害。有沒有可能,我們使用更少、對環境友善的能源,又能兼顧生活品質及環境永續呢?

有的!高雄需要能源轉型!

在民間團體一年多的督促與協助下,高雄市政府首度提出節電藍圖,試圖在住商、機關、工業、建築、交通、教育、城鄉規劃…方方面面,透過法令政策,翻轉高雄市的能源使用習慣,與產業發展願景。由於影響各行各業層面廣泛,地球公民邀請所有市民朋友、公民團體,一同來檢視、關切,讓高雄繼續往非核家園、潔淨天空、產業轉型的方向,堅定前進。

時間:2017年1月5日(四)19:00~21:00
地點:塩旅社2樓(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捷運鹽埕埔站步行6分鐘)

主持:李翰林/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講者:曾文生/高雄市經發局局長
與談人:洪申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流程:
    

關於城市如何進行能源轉型,底下三篇文章,請參考。
1.人人都是發電廠:談首爾市減少一座核電廠
2.催生在地能源民主運動
3.一場能源民主的社會學習實驗:荷蘭烏特列支城市能源對話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17/01/5 (四) 11:00 ~ 13:00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