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35期序-疫情下的氣候緊急時代--能源、水、森林專題

您在這裡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2021 年 07 月 08 日

您在這裡

疫情打亂了全世界,更糟的和極端氣候並肩而來!

就在今年(2021)五月,台灣在疫情下,同時面臨著百年大旱,缺水不僅導致數萬公頃農田停灌休耕,桃竹苗和中部民生用水受限,更連動減少水力和抽蓄電力的供應,同一時間,五月高溫破74年紀錄,導致用電創新高,加上人為操作不當,機組歲修未能提前因應,導致局部限電。

氣候緊急時代不再是危言聳聽,而是真的來臨了。

如何面對這樣的極端氣候?全世界主要國家紛紛提出了淨零排放的期程,蔡英文總統也在422地球日首度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

做為地球公民、台灣國民的一份子可以做什麼?地球公民通訊從這期開始改為線上閱讀,我們特別撰寫和整理了系列文章,分別從上位的減碳政策,平地造林與光電減碳爭議,還有水資源的調適政策,提供給捐款會員和社會參考。

面對氣候緊急時代,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展開行動。

期待疫情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度過,祝福大家平安!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