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

您在這裡

2021 年 04 月 15 日

您在這裡

藻礁公投已經成案,將會在8/28進行投票。在此之前,很需要更多的公共討論,釐清三接對藻礁生態、能源轉型與減煤時程、替代方案等相關爭議,做為公民投票的理性基礎。同時,我們也期待在公投之前,還有可能催生雙贏方案,以避免因公投對決失去對話空間。

因此,環保團體和學界共同主辦了這場會議,邀請了政府代表、學者專家、提案方代表,分別陳述相關論述與關鍵資訊,期待這是社會對話的起點,接下來有更多公共對話持續發生。

論壇網站

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 

現場文播稿

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 文播台灣科技媒體中心╱提供)

※文播為現場即時摘要紀錄,非逐字稿

會後新聞稿

【聯合新聞稿】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

會議簡報

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會議簡報

議程

會議時間:2021.04.14 13:40-17:55

本次會議共4.5小時,目的在於釐清爭點、收集意見、了解大家對於藻礁及能源議題的理解與疑慮,並提供客觀資料供與會者參酌討論。議程分為三主題:

  1. 大潭藻礁生態受影響與各方疑慮盤點
  2. 能源轉型的路徑期程及能源供需評估
  3. 替代方案如何回應生態保育與能源轉型課題

以上主題分兩個回合進行,每回合都先由報告人報告,再進行共同提問互動。兩回合討論結束後,由主辦方做簡要收斂,但不會在會議上要求共識或決議。

時間與地點
活動時間: 
2021/04/14 (三) 13:30 ~ 18:00
活動地點: 
活動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