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環保、捍衛健康 本會推薦高雄市第一屆市議員候選人

地球公民基金會
2011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經過審慎的評估,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第一屆市議員選舉,地球公民針對我們所關切的「台電大林燃煤電廠」、「中油高雄廠」二案中,現任高雄市議員積極參與有正面具體事蹟者,推薦了五位參選人。呼籲選民將神聖的一票投給為環境保護付出行動的民意代表,為後代子孫留下可持續生存發展的空間。

他們分別是:長期透過議會揭露中油高雄廠的污染、要求整治污染的黃石龍議員;反大林燃煤電廠擴建的行動中,每役必與,促成府會一致反擴建的關鍵角色--吳益政議員;不分黨派,積極參與反台電大林電廠擴建案,出席環評審查會議,捍衛人民健康的陳麗娜、林國正、鄭光峰議員。

地球公民對於政治與環境運動的基本立場如下:

一、環境的改善有賴制度(法令、政策)的健全,而制度健全則有賴公民社會所形成的政治壓力促成改變。因此,參與政治、影響政治決策是必要的工作。

二、理想上,社會上眾多公民團體有各自關切的議題,政治人物在這些議題的表現,如果透過詳實的紀錄,逢選舉就可拿出來檢驗。

三、本次推薦是針對協會所關注的「中油高雄廠」、「台電大林廠」二案中,正面表列高雄市現任議員的表現。由於協會是長期關注此二案的專業組織,已掌握較完整的發展過程,才能明確陳述候選人的表現。

四、一個政治人物的表現必須從多方面去檢驗,包括我們在內,每個公民團體都得承認,我們只看到其中的一面,而嚴謹、如實的呈現資訊則是我們對公民社會的責任。最終,選民必須從該政治人物各方面的表現去考察,決定投給誰。投票的那一刻,也許就可以呈現選民「終極關懷」的是什麼?是政治意識型態?國家的永續發展? 社會的公平正義?社區的利益?私我的利益?……

五、地球公民協會是從事環境保護運動的公民組織,終極關懷是全球和台灣的永續發展,此超越政黨與政治意識型態,並且希望以此原則爭取社會的支持。

選舉結果揭曉,本會推薦的五位市議員全數當選,在此祝賀,並期許五位議員為環境永續、人民福祉持續努力!

 

 進一步了解推薦理由,詳見本會新聞稿http://met.ngo.org.tw/node/82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