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這些事.......

2011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2010年11月13日,本會與南部友會及後勁朋友專程驅車到台北,參加反國光大遊行,義工俊彥等人製作了石化災民等道具,凸顯高雄長期發展石化業對居民造成的健康影響及負面的生活感受。我們不要污染「發生在我家後院」,也不希望「造成別人家的痛苦」。儘管終日細雨不斷,大家仍熱情不減、走完全程。(圖1)

當天晚會,本會執行長根政在台上慷慨激昂地主持,我見詩人吳晟與兒孫在台下撐傘避雨,前去表達對前輩投入本案的敬意,並邀他到訪。次月20 日,吳老師到福山國中演講後真的來了,正巧當天紀錄片導演林家安也來訪,聆聽前輩對本會的期許後,家安導演幫大家留下了這張合影。(圖2)

2011年2月9日、10日兩天,本會舉行兩天工作坊,除全員到齊之外,賴偉傑、邱花妹、尤雪綿(評論人)、美濃愛鄉協會的邱靜慧與其同仁、屏東縣教師會的林敏如以及本會廖本全董事長都陸續來到。同仁報告自己的工作並提出問題與願景,增進了解並交換意見,就個人工作及組織方向多方討論。(圖3)兩日的午餐由義工怡賢及美杏掌廚,美味的金門春捲與香噴噴的義大利麵,讓大伙兒舒緩了不少壓力,令人感動的是,連碗筷洗滌及廚房大掃除她倆都全包了。

 

第二天大家在根政與志男的引領、解說下,到柴山活動筋骨,並在茄冬老樹前靜默三分鐘,閉上雙眼,細聽大自然的旋律。(圖4)下午的活動討論文宣推廣與財務,對於本刊的調性與呈現,大家貢獻了不少意見(小編會改進! 加敬禮小圖)。晚間理事長蘇董宴請與會者及義工們,楊博名副理事長亦專程前來。看到他健康的模樣,大家都開懷。(圖5)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