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將憤怒轉化為行動力

林婉婷/本會義工
2011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偶然在一場講座認識了地球公民協會,對協會談我從小熟悉的高雄地名和與相關的環境汙染議題感到驚異不已:後勁反五輕、高雄地區灌排合渠造成的農田汙染,重工業在小港、林園一帶的汙染,驚覺高雄環境破壞與自己無知的嚴重程度,也引發起莫名的憤慨。

    協會以宏觀立場,引領捐助者與志工,覺知問題背後的問題,喚醒更多人對自然生態的原始生命歸屬。我如夢初醒的環境意識探問著:憑一己之力能做什麼? 記得協會籌辦「從德國魯爾工業區的再造看後勁未來」那場民間、學者、官方、企業體聚集的對話,讓人對非營利組織的運作能量印象深刻與高度認同。當我們頻頻抱怨公共事務效能不彰的時候,可以考慮更有建設的行為,選擇加入你所關注議題的相關組織,注入公民力量。

    短短三年多,協會以精簡的團隊已轉型為基金會,在影響深遠的重大環保議題上,展現高度行動效率和發聲分貝,守護當代與後代的生存,營造民眾和公部門間透明公開的溝通管道。

    有時候踏入辦公室,專職們專注的身影神態,內心湧現恭敬感謝:感謝這些人間菩薩為我們涉足世間險惡,化解環境傷痛。我們為謀個人生存的時候,他們不論酬報與身心壓力,奮力投入環境議題,解決眾生的社會事、環境事。慈悲、開放、自省與成長的特質,使基金會凝聚與串連起社會的光亮,引導著我將無的放矢的憤怒正義感,轉化為冷靜反思和由人性與愛出發的行動力。

文:林婉婷,19  年生於高雄,文藻德語系畢,為本會長期義工。目前從事航空業,以定期定額方式捐款支持本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