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台電大林電廠給署長的一封信(範例)

您在這裡

2009 年 07 月 28 日

您在這裡

署長,

相信您一定知道,7/29的環評大會將審查台電大林廠的擴張案。

台電公司堅持在高雄大林蒲擴建4座燃煤電廠,每年燃燒840萬噸煤炭,每年也將增加1,079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高雄市152萬市民的住宅和商業用電的總碳排放量。

被台電這樣一害,我們高雄人人均二氧化碳排量增加7噸,變成世界人均排放值的2倍,當在全世界都忙著減碳的同時,我們高雄還在拼命增碳,這是怎樣?要我們高雄人生生世世蟬聯CO2排放量的「世界第一」?

更令人憤慨的是,大林電廠每年增加341噸懸浮微粒,等於我們每個高雄人的肺每年多吸進227公克的懸浮微粒!!我們平均壽命已比台北人少4歲,都這麼糟了,竟然還要繼續把我們高雄人的肺當作「空氣清淨機」!?

2年多來,我們高雄人在環評會上苦苦訴求,要求台電使用乾淨能源「污染減半、CO2不增加」,但是台電公司理都不理,真正是吃人夠夠 欺負咱高雄人!

大林電廠擴建即將於729環評大會定案,我們高雄人要求環保署,嚴格為台灣環境、高雄人的環境與健康把關,絕對不能讓台電大林廠繼續污染高雄人的肺。

 

大林電廠小檔案

大林電廠位於高雄大林蒲,要將五座舊機組(二座燃煤、燃油、一座燃氣,裝置容量共185萬瓩)全面擴建為4座燃煤電廠,裝置容量高達320萬瓩,比核四廠還要大。燃煤量將從每年160萬噸增加到840萬噸,是原來的五倍以上。

CO2
大林電廠每年增加二氧化碳排放1,079萬噸,相當於高雄市152萬市民的住宅和商業用電的總碳排放量。
每人平均增加7噸,增量是全世界人均的2倍。如此一來,高雄市的人均排放量將永保「世界第一」

PM(懸浮微粒)
大林電廠每年增加341PM,相當於每位市民的肺部每年多吸進227公克的PM,平均壽命已比台北人少4歲的高雄人,健康風險將持續增加!

 

                                                                            阿明上2009.7.28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