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高雄的藍天--義工727行動」

您在這裡

2009 年 07 月 31 日

您在這裡

 

「守護高雄的藍天--義工727行動」

 

 

於人來人住的街頭中,表達反對汙染在高雄的決心(何俊彥攝)

 

                    地球公民義工們,向路人解說連署行動    (何俊彥攝)

 

反對台電大林電廠,不要燃煤電廠在高雄  (何俊彥攝)

 

當昨晚世運閉幕的熱度,還烙印在每一個人的腦海裡,這些驕傲與成功見證了高雄未來幸福藍圖。我們是不是該想想高雄的未來可以是一直像世運一樣呢?

 

我們的幸福將於7月29日於環保署環評大會中,做出大林電廠的環評結論,這個決定將影響高雄的環境生態,我們天空不會是世運那時的晴空萬里,高雄的空氣品質可以因為世運而變得美麗,美麗不應該是被人為操控而決策。

 

地球公民協會義工們,走上街頭,在捷運巨蛋站外的街頭,為7月28日「幸福高雄祈福」晚會提前敲鑼打鼓;為7月29日帶著希望的鑼,提醒我們高雄人,該是站出來關心自己的事情。

我們拉起"反對台電大林擴建"綠色布條,走向行人的斑馬線,大聲公賣力告訴路過或停留的民眾「台電公司堅持要在高雄大林蒲擴建4座燃煤電廠,每年燃燒840萬噸煤碳,每年將增加CO2排放1,079萬噸,這個代價是高雄人的健康,台電公司蠻橫行為,不是決定高雄未來幸福與健康。」這個訴求重複穿梭在吵雜的車水馬龍裡,在閃爍繁華的大樓裡,顯得特別奇異。

站在人來人往行人穿梭的斑馬線上,跑馬燈倒數的40秒快閃著,拿著"反對台電大林擴建"綠色布條義工們,把害羞收起來,走向前,這每秒鐘辛苦,只為傳達捍衛乾淨家園的決心。人行道上,稀稀落落的民眾,來往穿梭停留,今天不是來問卷調查,是來尋求連署與宣傳「幸福高雄,不要骯髒的燃煤電廠」行動,感謝路過熱心的民眾,極力贊同與鼓勵,事實真相不該被掩蓋,高雄出事情了,未來的主人翁,高雄人請與我們連署反對髒空氣在高雄。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