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力量 ——給夥伴的一封信

楊博名/地球公民協會副理事長
2009 年 07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協會是大家的「家」,我們因關懷環境而成為另一種型式的家人,

理想與熱忱匯聚為美好的力量,讓我們在這股力量下努力……

20160906-001.jpg

兩年來看著「地球公民協會」的努力與成長,心中感到無比的快樂。在蘇理事長的帶領下,長期贊助者的支持一直在增加,協會的義工也積極的參與,最重要的是,協會的專職是如此優秀,敏玲、淑文、馥慈、俊朗、卉荀等,每一位夥伴都是如此全心投入,從環境議題的論述到實際的調查、分析、追蹤,都提出相當好的見解,讓政府必須以更嚴謹的態度看待台灣環境的議題,我相信這就是影響力,也是協會努力的方針。當然,我們也沒有忘記長期教育的紮根工作,所以舉辦了「環境小尖兵」研習營,透過課程和實際的參訪,讓年輕人能更清楚的理解環境危機的迫切性,也讓更多人能成為我們的夥伴,成為環境保護的一顆種子。

與根政的結緣是從1998年「環境佈道師」的活動開始的,那時根政即是一個充滿熱情的正直小伙子,我們在參加了陳玉峰教授等人的課程中,了解台灣的生態環境一直在急遽惡化中,大家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了疼惜的心,也因為彼此的熱情與慈悲心,逐漸匯聚成為一個組織——地球公民協會,透過組織的力量,開啟了也落實了長期的環境關懷行動。回顧這十年來,根政熱情未減,還多了更豐沛成熟的能量,結合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步一步的實踐我們的理想,守護台灣的環境。

   協會是大家的「家」,我們因關懷環境而成為另一種型式的家人,我們因「愛」—愛「人」、愛「事」、愛「環境」而共同開展了另一段生命型態的旅程。單純無私的理想與熱忱,是一種美好的力量,讓我們的人生變得不一樣,也讓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生活環境得以在愛的力量下,更為優質與健康。

加油!親愛的夥伴!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