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得最初的感動,莫忘初衷!

ALI/動保運動關懷者
2014 年 01 月 25 日

您在這裡

  

「因為心沒有死,還會心痛,還會生氣,才會站出來…」李根政老師說著我們彼此共同的心情。

陳老師回顧自己求學、思考、成長、研究與從事社會運動的歷程,透過歷史、自然史、實地田野調查,作為理論的檢測,理解生命的意義,進而理敬生命,用生命經驗拼貼歷史,讓我們從老師個人看見歷史的血肉,理解他的沉重與對台灣土地深切的情感。老師做研究的重點不在建築高深的學問,而是回應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當你對甚麼在乎,你的生命就在那瞬間產生了意義」覺得甚麼東西是重要的,它才會對自己產生價值,並且使人願意花時間與心力在上面,豐富它。

我覺得自己與老師是透過不同的管道與機緣,體驗了,接近了,觸摸了「生命」。老師是透過森林、自然,我是透過動物保護運動,我們以環保或動保,捍衛生命曾經有過的感動。

營隊很重要的一個重點在「初衷」,大家分享自己為什麼投入社會運動,為什麼花心力關注環保或社會議題。我在裡面感受到一種最原初的「善」,也因為這股「善」的信念,使人堅強、勇敢、堅定的走下去,把信念化為實際作為。對於每位的分享,我都很感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