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反核@駁二

您在這裡

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2014 年 01 月 25 日

您在這裡

 

駁二做為高雄的藝術實驗基地確實擁有其他公家展演空間所欠缺的勇氣和創新,在今年6月由駁二自行策畫的「藝起反核」插畫展,正是體現了這種勇於突破角色框架、貼近社會脈動的策展視野,因此當主辦者邀請我們協助規劃插畫展周末的動態活動時,我們欣然同意,在展期的兩個月內共舉辦了14場環繞能源與廢核主題的活動,含括講座、影片播映、音樂演出、DIY實作、說繪本故事。

「不要小看孩子!」好厲害的阿慧姐姐(幸佳慧館長)一口氣講了四本與核能相關的繪本故事,不管繪本有中、英、日三種語言,現場大人小孩全都聽得津津有味,結束前大家又看了講話好快的核廢料影片、玩了模擬核燃料池遊戲,真是太過癮了,誰說大人小孩不能一起談核電?

曹啟鴻縣長帶來氫燃料電池機車讓我們大開眼界,這部機車不靠石油也不靠核電,就能在市區行駛一整個下午,除了水氣不會製造其他廢氣,還可以用來煮咖啡喔!除此之外,屏東縣還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縣長一一為大家說分明。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導演鄭有傑帶著他的五歲兒子來到展場與大家對談,在他製作的反核短片《(不再)平凡的幸福》中描述「回家團聚」是核災災民永遠無法重返的幸福。導演說:「心裡有希望就可以改變現狀,『希望』是比核燃料更強大的能源。」是的,帶著這份為孩子、為未來的希望,我們一起實踐非核家園吧!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