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這些事

文. 沈慧娥、圖. 陳雅晶
2014 年 09 月 27 日

您在這裡

【好書推薦:挑戰晶片】

挑戰高科技產業的「乾淨」神話。全球化下高科技產品製造與電子廢棄物流通,利用法令寬鬆的發展中國家進行勞動力剝削與毒害環境之實。挑戰晶片揭開晶片的黑暗面,讓跨國串聯達到對抗國際資本的施壓,以阻絕產業界對勞動與環境的迫害。此書歷經多年,終於由地球公民基金會志工群翻譯完成並出版。

 

【東華大學 - 開根】

「開根」,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第一屆學生畢業展共同策畫,以藝術的方式「在地尋根」和「扎根」。畢業班同學將共同設計、親手製作陶瓷餐具,供開幕茶會使用,並在茶會結束後讓參與的民眾選購。因感念四年生活受到花東土地的愛護,更認同地球公民長期對花東發展的關注,而將陶瓷餐具收入之半數,捐給地球公民,一起繼續「守護花東」。寄望用藝術書寫土地之情,也能對孵育他們的地方有微薄貢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